2012中国新白领标准 月薪需达2万以上?

2012-02-08 10:29:04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中国新白领标准 月薪需达2万以上?

你离“新白领”有多远

月薪2万元以上、至少有两居室、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

这是近期网上热传的“2012中国新白领标准”

近日,网络上盛传“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其中包括月薪2万元以上、有房有车、有足够的闲暇时间等。微博发出后引发热议,多数网友感叹“未达标”。

对于这十项标准,众多网友感慨相去甚远,也有网友认为“物质很诱惑,但精神更重要”。

事件

2012中国新白领

十项标准“出炉”

近日,网友“生活小智慧”发布了一条微博:“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①月薪2万元以上;②坚持健身和运动;③至少有两居室;④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⑤有固定的朋友圈子;⑥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⑦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⑧有独特的娱乐方式;⑨重视低碳生活;⑩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在微博“中国新白领十项,这些你做到了吗”的投票中,只有5%的网友表示能够达到月薪2万元以上,6%的网友投给“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得票数最多的为“有固定的朋友圈子”,占比为14%,而“以上都符合”的网友只占3%。

这条微博被转发18090次,评论2310条,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编辑: 马原  标签: 月薪 自检 标准 微博 网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非遗保护成果展开幕

历年春晚"流行语"见证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