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解读40号文件 谈校车安全管理
2011-12-13 14:54: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解读40号文件 谈校车安全管理

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新华网。新华网 张龙 摄

2011年12月13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做客新华网,为网友解读《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

黄毅:校车标准应严于其他载客客车标准 赋予必要特权

在校车的安全管理上,我们应该着眼于祖国发展的未来,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不要仅仅看作是一个交通安全问题。首先,在校车的标准上,应该严于其他载客客车标准。其次,在校车运营上,应该提供一切有利于校车安全运营的一些条件,甚至可以赋予它必要的特权。第三,全社会都应该有关注校车安全的意识,从各个方面来提供保证校车安全的一些必要条件和环境。对任何损害校车安全或者是不利于校车安全的一些言行,都要认真进行监督或者采取必要的制裁措施。在全社会上形成人人关心校车安全、人人关注校车安全、人人监督校车安全这样一种氛围,我想这样可能会避免一些不该发生的问题发生。

黄毅:校车安全管理需要采取一系列切实管用措施

校车安全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所以社会非常关注。近一个时期接连发生的校车事故确实让我们非常痛心,也凸现了在校车管理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在这次国务院的《意见》里也专门就校车的安全监管提出了明确要求。最近一个时期,有关部门也在抓紧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意见》,在制定有关校车安全管理的有关法规和规章。特别是《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也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解读40号文件 谈校车安全管理
国务院医改办:基层医改已初步建立惠民机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