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商务部拟规定对公民处5千元以上罚款须听证
2011-11-15 13:41:38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商务部制定的《商务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试行)》,正在国务院法制办官网上征求意见。《规定》要求,对公民处以5000元以上罚款、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商务主管部门必须举行听证程序,听证应当公开举行,允许旁听。

规定指出,商务主管部门拟对企业责令停产停业,对法人或其他组织处以5万元以上罚款,或暂扣、撤销、吊销许可证、资格证等;对公民处以5000元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时,应当在《商务行政处罚预先告知书》中,一并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以及申请听证的有关事项和要求。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接到告知书后3日内提交申请听证的书面材料,逾期不提交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即将开幕 亮点透析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从11月10日起至12月底在全国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报刊、非法报刊机构、假记者、假新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欢迎各界群众举报相关线索,举报电话:12390、010-65212870/2787,网络举报:登陆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点击主页“在线举报”。>> 详细
点击排行
  上海率先试点发行地方债 或将为中央财政减压
胡锦涛:转变发展方式 实现经济增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