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最高检: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2011-10-26 10:53: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最高检: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杜绝有案不查 压案不办 瞒案不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25日指出,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杜绝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瞒案不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25日召开全国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胡泽君在会议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的新动向,突出打击重点。围绕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厉打击垄断经营、强揽工程、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涉足民生领域、强占各类市场的黑恶势力犯罪;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地下出警”等新型黑恶势力犯罪;插手选举、欺压百姓的农村黑恶势力犯罪。

胡泽君指出,坚持把打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在查处破坏县乡换届选举、重大责任事故、侵害民生民利、执法司法不公等职务犯罪案件中,注意发现和查处国家工作人员与黑恶势力相勾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要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对发现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线索,一定要抓住不放,一查到底。进一步畅通群众控告、投诉、举报的渠道,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职务犯罪案件线索。

胡泽君强调,要积极开展重点部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建立健全职务犯罪预防体系,防止国家工作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腐蚀。要注重依靠群众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推动打防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相关报道

最高检:基层检察工作尚存七方面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工作情况时指出:“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发展还不平衡,基层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一些制约公正执法的问题和障碍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最高检:加强对基层检察院“一把手”的管理和监督

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的作风往往决定着基层检察院的检风院风,对检察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鉴于此,最高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和监督,加大治懒治庸力度,及时调整不胜任、不称职领导干部。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陈毅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李克强结束访问朝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