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国家版休闲纲要正在制订 "快节奏"中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1-08-14 20:15:3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版休闲纲要正在制订

8月13日,在烟台第一海水浴场,市民带着孩子在沙滩游玩。当日,以“健康休闲、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山东省首届“国民休闲汇”在烟台、青岛、潍坊等17个地级市同步启幕。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中国,正试图通过推动休闲产业发展来提升“疲于奔波”的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此举被视为与中国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以及倡导“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相契合。

位于中国东部的山东省13日在全省范围启动主题为“健康休闲、幸福人生”的“国民休闲汇”活动,推出9大系列的休闲产品,以政府名义推动休闲要素在群众生活中的普及,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不久前,该省颁布了中国首个国民休闲发展纲要,引导居民更广泛地参与休闲活动,推动休闲经济发展。

山东是国家旅游局“国民休闲计划”试点省份之一。此外,广东、江苏、浙江等也在试点行列。

“休闲是人的权利也是本性要求,关系生活幸福指数和经济发展质量。”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透露,“国家版”的休闲纲要正在紧锣密鼓地制订中。

资料表明,当一个国家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休闲就进入大众化阶段,超过5000美元时休闲消费将进入快速增长期。中国经济近年持续快速发展,人均GDP已达4000多美元,部分经济发达省份超过6000美元。国家旅游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联合发布的2011年《休闲绿皮书》指出,未来5年将是中国旅游、体育、文娱消费等休闲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国家旅游局去年底就曾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实施《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增强和普及国民休闲意识,提高国民休闲参与度,推动旅游发展转型迈出实质性步伐,为提高国民幸福指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航母平台完成首次海试返回码头(组图)
大公国际回应铁道部信用评级高于中国国家信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