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需要航母”——军事专家解读中国改建航母
2011-08-10 10:15: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需要航母”——军事专家解读中国改建航母

7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北京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图为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改造完成后,将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新华社发

中国宣布利用废旧航母平台进行改造之际,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曹卫东大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对这艘航母的用途、影响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科研试验和训练平台”

记者:这艘航母的主要用途是什么?

尹卓:主要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中国要掌握建造航母的全过程,必须从科研试验开始,主动力、管路设计、材料、电子等一个装备一个装备地解决技术问题。此外,这也是培训人员的平台。比如,舰载机飞行员的培训,以前只能在陆上进行,今后可以到航母上训练起降。

记者:为什么改建废旧航母而不是建造一艘全新的航母?

尹卓:我国从改造一艘废旧航母平台开始,选择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道路,这是一条中国特色的航母发展之路。

曹卫东:节省时间是一个重要因素。这是根据我们的国情作出的决定。

记者:中国人的“航母梦”由来已久,我们为什么选择现在改建航母?

曹卫东:建造航母需要很强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军工实力,也离不开国家需求。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没有这种能力。改革开放30多年,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具备了建造工程的前提条件。同时,我们目前面临的海上安全形势复杂,保护海上通道安全和海上战略物资安全、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都需要航母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