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2011-06-23 16:53: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恩比天高 情似海深

24个签名、24个鲜红的指印……

在国家信访局,记者看到一封从山东省蒙阴县联城镇小山口村寄来的感谢信。24名村民代表全村140户人家在信里感谢党中央和解放军为他们打出了水井,解决了他们的缺水问题。

小山口村的村民居住在海拔400多米高的一片青石板山上,祖祖辈辈过着缺水没水的日子。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大旱,让全村的庄稼地都干裂了,大家眼睁睁看着庄稼干死却找不到水浇。“就在俺全村人愁得没办法的时候,你们把打井的部队给俺们派来了。”这封写在红纸上的感谢信说,凌晨两点多,解放军坐着汽车来到村头,村民们都以为,这么晚了,部队又已经走了两千多里,怎么也要等天亮再开始打井,可部队下了车就把井架支起来了,“党指挥的部队就是好样的。”

笔墨凝结真情意,鸿雁传书谢党恩。

安徽省望江县长岭镇南台村低保户汪根乐来信说,他是一名残疾人,是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过上了和其他人一样的幸福生活,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七克台镇台汉村二组吾甫尔·卡德尔用维语写来信函说,党中央为新疆各族人民创造了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欢乐和幸福,鄯善人民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免除农业税、发放种粮补贴、给贫困户上低保、建立农村合作医疗……甘肃省泾川县荔堡镇庙李村南庄社68岁的五保户李忠信来信历数党和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惠农政策,使广大农民的生活越过越好。

四川省什邡市谭棋瑜来信说,他的家乡虽然经历了汶川地震的灾痛,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现已建设得比震前更美好。

神州共庆 高歌献党

“南湖圣水泊画舫,马列经典舟中藏。九十寒暑云和月,两万征程雪与霜。”

向党的生日寄来这些诗句的贺进山是河南省社旗县的一名癌症患者,身染沉疴的他感到生逢盛世的幸运:“我只愿作诗几首,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炽热情感留给后人。”

从朴实的祝词,到书画、诗词、歌曲……各界群众在一封封信件中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湖南省湘乡市的曹扬显和老伴都是上世纪50年代参加革命的老同志,他们在建党90周年之际,将党的辉煌历程谱写成歌曲,教育后代不忘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为建设伟大国家、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陕西省洋县槐树关镇阳河村的叶长青寄来了他怀着深情编写的8首歌曲,作为礼物敬献给党:“希望在举国欢庆建党90周年之际,用幸福的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赞颂伟大的党!”

云南省昆明市的黄信、黄河来信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他们自费举办交响乐伴奏的《歌颂与弘扬》专场音乐会,用内心的激情歌颂党、歌颂祖国和人民,向党的生日献礼。

山西省阳城市的王化将党的丰功伟业编写成短小精悍的《三字歌》。

“党的恩情比天高,我们永远热爱党。”湖南省耒阳市泗门洲镇大塘角村刘洪以在信中代表灾区人民和军人家属创作了一首朴实的民歌——《十谢共产党》,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表达内心的真诚感谢。

坚定信仰 永葆先进

“作为90后出生的一代,我们见证了祖国的高速发展,我们从心底里拥护党,热爱祖国。”浙江大学的一群“90后”学子们在给党中央的信中这样写道。

为纪念建党90周年,从今年1月开始,浙大组织大学生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记忆,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寻访实践活动,到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用手掌触摸历史,用脚步丈量社会。

经过这次精神的洗礼,浙大学子们在信中说,让我们把一代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铭记于心,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坚定信念跟党走、宏图伟业共开创。各界群众在来信中纷纷表示要继续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贡献力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是一名党外人士,真心拥护党的主张。”湖北省武汉市的胡茂生在给党中央的信中说,“在建党90周年之际,我衷心希望党的新时期创新理论、党的优良传统和对党员的具体要求能切实化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和模范。”

“中国共产党是国家稳定和发展的核心力量,党的领导绝对不能动摇。我们要始终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湖南省长沙市二机床厂郭文亚来信说。

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感恩……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表示,人民群众从国家发展变化和亲身经历中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毫无私利、充满生机和活力、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党。

“这些信件传递着广大群众铭记党恩的深情歌颂,倾诉着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也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不渝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深厚感情为群众谋利益,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深切期盼。”张恩玺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鸿雁传书表衷情--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中宣部:唱红歌与意识形态向左或向右转无任何关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