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卫生部: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
2011-02-12 08:43: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卫生部: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

记者11日从卫生部获悉,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继续呈上升趋势,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在今年1月中旬达到高峰后,开始呈减弱态势。全国流感活动水平与近几年来的同期基本持平。

据专家研判,目前全球流感流行毒株以甲型H1N1流感、甲型H3N2亚型和乙型病毒为主。从总体上分析,全球流感活动水平明显低于2009年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时期,与近几年流感流行强度相比基本持平。

统计显示,截至2月8日,2011年全国共有9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20例,低于2010年同期的140例。专家分析认为,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本身未发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2010-2011季节性流感疫苗仍然有效,全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小。

据介绍,卫生部门高度重视流感疫情防治工作,积极部署,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和网络实验室坚守岗位,各级医疗卫生部门认真开展流感疫情监测、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

近期,卫生部门还将继续做好流感疫情监测和流感样重症病例的救治工作,同时鼓励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尤其是托幼机构儿童和妊娠妇女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 详细

各地新闻
参加基层群众座谈会的11位代表,他们都是第一次走进中南海,与国务院领导面对面畅谈来自基层的意见和建议,心情激动而兴奋。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回良玉、张德江、王岐山,国务委员刘延东、梁光烈、马凯、孟建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目前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高峰
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