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温家宝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纪实
2011-02-03 10:44: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温家宝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纪实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大别山腹地安徽金寨县,看望农民群众,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这是温家宝总理在桃岭乡赵院村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包圆子。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共中央、国务院2011年春节团拜会后,直接赶往机场飞赴安徽合肥。一下飞机,他随即转乘汽车经过2小时奔波深入大别山腹地金寨县,进村入户,看望农民群众,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金寨县是红四方面军主要诞生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也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995年8月,温家宝曾经到过这里。今年春节前夕,他特意提出要再来这里看一看乡亲们,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一起过年。

温家宝乘坐的汽车行进在绵延群山之中,沿途所见,村民们挂起大红灯笼,贴上喜庆的春联和福字,房檐下吊着腌制的腊肉、咸鱼,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当车子到达金寨县城时,淳朴的老区人民闻讯而来,夹道欢迎。温家宝走下汽车向老区群众挥手致意,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下午3时许,温家宝乘坐的车子停在了桃岭乡赵院村。沿着乡间沙土道,温家宝走进了村民赵孟啓家。

“向你拜年啦!”温家宝一迈进院门,就握着赵孟啓的手说道。

总理千里迢迢登门拜年,赵孟啓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连忙请总理进屋落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新春走基层
>> 详细

各地新闻
题:冀中春来早 共祝祖国好——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石家统村看望老党员闫德书。>>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赵克志接受中央媒体“省部长访谈录”专题采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