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首都城管队员的真实生活

2012-02-15 14:53: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走进首都城管队员的真实生活

2012年2月1日,北京市大兴区城管大队大队长王建军在办公室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从一个老城管人的角度,为我们讲解城管工作的方方面面。图为北京市大兴区城管大队队员正在协调施工工地清理“绊人桩”。(资料照片由北京市大兴区城管大队提供)

走进首都城管队员的真实生活

2012年2月1日,北京市大兴区城管大队大队长王建军在办公室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从一个老城管人的角度,为我们讲解城管工作的方方面面。图为王建军大队长(前排左二)正在与城管队员们一起探讨工作。新华网李欣 摄

2012年春节刚过,本网记者来到北京市大兴区城管大队采访,整洁明亮的办公楼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逐渐冲淡着新年的气氛。队长办公室里,大兴区城管大队王建军大队长满面笑容的请我们落座,以一个老城管人的视角,开始讲述那些发生在他和所有城管工作人员身边的故事。

“城管工作随着城市的发展而进步”

新华网记者:王队长,城管这个名字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大多数人对城管工作的了解都比较不完整,能不能请你从一个城管工作人员的角度来介绍一下咱们城管工作究竟包括了哪些内容呢?

王队长:我们城管的工作涵盖的内容比较多,主要可以分为14个大项311个小项,随着有关法律法规的不断健全和完善,其中的具体内容也在不断的变化和调整。我个人对城管工作的理解,从总体上来说,主要就是维护城市秩序,让整个城市的秩序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需要。如果将我们的城管工作看成是单纯的执法,是非常片面的。清理摆摊占道、无照经营、乱搭乱建等行为等一些执法行动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引导和帮助广大的市民自觉的维护自己身边的城市环境也是我们工作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城管工作 城管队员 城管执法 城管部门 北京市大兴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限量版劳斯莱斯被撞

一掷千金情人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