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江南等地中到大雨

2012-02-06 08:2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中东部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江南等地中到大雨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起至8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多地将出现6~8℃降温。江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08时至8日08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南部和东北部等地将出现6~8℃降温,其中,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部地区可达14℃;上述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及台湾海峡等地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偏北风。

6日至7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降雨为主),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情况预报如下: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西部及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0毫米),局地暴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及江南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西南部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台湾海峡有4~5级西南风转6~8级东北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部及沿天山地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山东半岛、西藏西部等地有小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河西走廊、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黄海东部、东海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南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部、西藏中西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中西部地势较高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风;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强冷空气 阵风 江南 偏北风 西北地区东部  

精彩热图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

春晚“睡觉姐”不珍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