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凄美爱情故事上演:救生衣让妻夫溺亡

2012-01-18 10:28:45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泰坦尼克凄美爱情故事上演:救生衣让妻夫溺亡

1月17日,在意大利吉利奥岛附近,海军潜水员乘坐小艇接近触礁搁浅的“科斯塔·康科迪亚”游轮,继续搜救工作。据当地媒体报道,救援人员当天下午在“科斯塔·康科迪亚”游轮上又发现5具遗体,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1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剩余24名失踪人员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新华社记者王昀加摄

综合外电1月16日报道,意大利“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侧翻事件中的确认死亡人数昨天增至11人,失踪人数从16人增加到29人。同时,越来越多有关船上乘客的生死故事浮出水面。

又找到5具

遇难者尸体

据意大利媒体昨天报道,在船中又找到5具遇难者遗体,使确认死亡人数增至11人,另有25名乘客和4名船员下落不明。

消费者权利协会Codacons17日称,70多名乘客决定对游轮的所有方提出共同起诉。“在我们协会的倡议下,70多名游轮乘客加入到共同起诉的行列,我们的目的是为每位乘客索取至少1万欧元的赔偿,以补偿他们所遭受的物质损失与心理创伤、假期泡汤及经历危难时刻,”Codacons协会主管里恩齐发布声明说。

留给妻子最后一句话:

你会没事的

意大利媒体昨报道了事发中的一个故事,情节和“泰坦尼克”号冰海沉船中的故事一样凄美。60岁的法国幸存者妮科尔·塞韦尔说,在灾难降临时,她71岁的丈夫弗朗西斯·塞韦尔不顾自己的生死,坚持把救生衣给她穿,最后自己溺水而亡。“我们已经排队一个小时也没有登上救生艇,我丈夫总是让那些更虚弱的人先走。等到事态已经无法控制的时候,他坚持把救生衣给了我,然后自己就跳了下去,还告诉我不要担心,跟他一起跳下去,游到岸边。”

“虽然我很担心寒冷,不过在他的鼓励下还是跳了下去。我听到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会没事的,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他……在冰冷的水下,我想到了我们的儿女和孙子,是他们让我有勇气活下来……我使劲全力,游了几分钟,后来发现自己在一块岩石上。村民们把我救起,让我与其他生还者在一座教堂休息。”

妮科尔成功获救,但丈夫弗朗西斯却被卷到水下身亡。“当时没有船只来救我们,也没有一个人救一把我的丈夫。我欠他一条命,他把救生衣给了我,把生存的机会给了我。”

塞韦尔夫妇这次旅行原本是为了庆祝妮科尔60岁的生日,他们的儿女提供了费用。

搁浅游轮是一颗

“生态定时炸弹”

吉利奥岛市长塞尔吉奥·奥尔泰利16日说,搁浅游轮是一颗“生态定时炸弹”,燃油泄漏是“是继出现人员死亡后第二个担忧”。

他说,已着手投放防止漏油面积扩大的浮动栅栏。“我希望尽快卸下燃油,或者把这条船也拖走,它阻碍了航路。”

按照科斯塔游轮公司提供的数据,游轮配有17个油舱,载有2380吨燃油。

意大利环境部长科拉多·克利尼说,游轮搁浅对周边生态的潜在风险是“我们的噩梦”。“这艘游轮所携带燃料为重柴油,一旦泄漏,将下沉至海床。那会是一场灾难。”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泰坦尼克 救生衣 爱情故事 意大利媒体 Codacons  

精彩热图

流传最广的32条谣言

萌翻了!野生动物宝宝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