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春运日运输旅客突破7800万人次

2012-01-17 08:41: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进入春节前第一个客流小高峰,全国公路日发送旅客量继续上升。预计16日发送旅客达78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介绍,预计全国道路1月16日客运量为78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4%;为满足旅客需要,全国每日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约84万辆,日均发班约270万个;全国水运客运量约103万人次,船舶投入总数近1.2万艘,客位数约57.3万个。

何建中具体介绍,截至16日15时,受降雪、凝冻天气影响,贵州、山西2省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具体情况如下:贵州S303遵义市石朝漂阳村至金竹村段因低温凝冻道路封闭;山西二广高速长治至晋城段、晋阳高速、晋城环城高速、阳翼高速、闻垣高速、翼侯高速因雪道路封闭。以上路段恢复时间待定。

近日G210河池金城江至南丹路段连续3天发生拥堵。何建中分析说,主要原因是春运期间车流量大,许多贵州、四川和重庆的大型货车需要经此路段到达沿海港口,加之路面湿滑,部分司机盲目超车并线,引发多起交通事故进而导致出现大堵车现象。13日至15日期间,拥堵最高峰时达40公里,特别是途经的县城或村庄路段拥堵严重。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已设置分流点,将车辆分流至高速公路;公路部门上路巡查确保道路无结冰,并开展送水、送食物的服务,确保滞留司乘人员有水喝、有饭吃。根据当地公路部门报告,受阻路段无养护施工作业点、路面平整畅通、交通标志齐全。截至16日8时,G210金城江、南丹拥堵路段滞留车辆基本已经疏散完毕,车辆通行恢复正常。

湖北、湖南、浙江、重庆、江苏、福建、贵州、云南等客运量较大的省份,大量增加了加班车的数量,有力保障了春运旅客运输。总体上,近期春运道路保持良好势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保障有力、安全形势良好、运输组织有序,春运呈现平稳态势。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春运 全国公路 公路部门 路段 凝冻天气  

精彩热图

第二代"奶茶MM”保送清华

巨型贺岁灯笼亮相央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