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12月10日起T字头特快列车火车票可网购
2011-12-09 09:00:17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政府网8日发布“国家发改委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春运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明年元旦、春节相隔较近,春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初步预测,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31.58亿人次。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求切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营造和谐春运氛围,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日前已经出炉。据知,2012年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春节期间,1月22日至28日放假调休,共7天。眼看春运即将开始,国家发改委日前同铁道部、交通运输部、安监总局等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召开了2012年春运工作预备会,并商定,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

初步预测,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31.58亿人次,同比增长9.1%,其中铁路2.35亿人次,增长6.1%;道路28.45亿人次,增长9.5%;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3%;民航3488万人次,增长7%。

登录网站,在网上买“T字头”特快列车车票

同时,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12月8日,广铁集团管内通过互联网售出火车票35万余张。自12月10日起,“T字头”特快列车火车票也将实行网购。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中心网站(网址为www.12306.cn),办理“T字头”特快列车车票购票手续。

据广铁集团介绍,自9月20日在武广高铁、9月22日在广珠城际、广深城际、海南东环,11月20日在直达旅客列车(“Z”字头)上实行互联网售票以来,累计售出35万余张火车票,平均每天有近5000名旅客网购火车票。这充分说明由于互联网购票具有方便、快捷等优势,这一售票方式正逐步被人们接受。

广铁集团表示,铁路积极推行网购火车票折射出铁路售票方式正不断向多样化发展,以及铁路为广大旅客提供更轻松、更便捷购票途径所作的不懈努力。从12月10日起,“T字头”特快列车车票实现互联网售票以后,广铁集团除了“K字头”和普快列车外,其他列车车票均可通过互联网购票。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
入世十周年>>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今年节能减排目标存在难完成风险
财政部要求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 16类必刷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