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沃尔玛家乐福被曝改生产日期 1袋汤圆现2个日期
2011-10-27 09:50:2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购买商品时,如何识别生产日期是否真实?

张惬:生产日期,它有几种方式,有钢印的、喷码的、打码的,有很多种形式的,正规的,有实力的企业,他们生产出来的东西,这个生产日期的标注,都是标注得相当清晰。

目前,我国的法律对商品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的印制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形式和材质也是各异的,那么消费者在挑选商品时,会如何识别生产日期的真伪呢?

消费者1:选大一点的品牌。

消费者2:那个包装包得不好的,我就不要啊。我一般不买吃的,你像蛋糕什么的,我就不买啊,我都是自己在自己家里做啊。

消费者3:他要改了,你也看不出来一般。这是欺诈,你欺骗消费者了,是不是。

消费者4:擦一下那个生产日期,看有没有可以抹得掉的,如果能抹得掉,觉得会它是自己伪造上去的。

消费者5:(生产日期)在哪里啊?

记者:那你买这个的时候就没看生产日期?

消费者5:5月,嗯,没看。

看来,如何识别商品生产日期的真伪,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不过,消费者不妨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识别。

要点一:验明生产日期

选购商品时,尽量选择生产日期印制比较清晰的,而且一定要在保质期内的商品。

陈跃文:这个的话,它的生产日期是非常地清晰,也非常地干净整洁,像这个就出现了这些,有这个不均匀啊,包括模糊。然后大家看这里,这样子照的话,可以看出来里面,通过亮光,看出里面有这个过去生产日期的痕迹。

陈跃文:用力擦以后,就出现字迹模糊,然后手上还有油墨下来,几乎就完全可以擦掉了。所以这个就是它后面改的生产日期。

如果选购的商品的生产日期很容易被手指擦得模糊甚至擦掉,那么一定不要选择这样的商品。

要点二:看包装

商品的包装应该是完好的、规整的。如果您选购的商品的包装出现变形,特别是封口处如果有被烧烫过或者裁剪过的痕迹,一定不要购买。

要点三:看品质

如果能透过包装袋看到商品,那么一定要仔细查看,从商品本身的颜色、形态判断商品本身的品质是否良好,而不要仅仅依靠保质期和生产日期选购商品。(CCTV《消费主张》)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国防部就菲律宾扣留中国渔船、飞豹坠毁等答问
聚焦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单位不得阻挠诊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