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沃尔玛家乐福被曝改生产日期 1袋汤圆现2个日期
2011-10-27 09:50:2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处罚能否杜绝篡改生产日期的行为?

2011年10月18日,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下达之后,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处罚超市进行了例行检查,那么,篡改生产日期的现象是否杜绝了呢?

工商人员首先来到了沃尔玛雨花亭店,对速冻食品区域进行检查。在冰柜的一个角落,工商人员发现有一种商品存在篡改生产日期的嫌疑。在这种商品的包装袋上清楚地写着“生产日期,标示于封口处”,但是,这种商品的生产日期并没有标示在包装袋的封口处,而且封口处显得非常不规整。

很快,工商人员从其中的一袋商品的包装袋上找到了证据,完全证实了这种商品的生产日期就是被篡改过的事实。

陈跃文:我们这段时间加强了监管,那么从今天来看,我们还是发现,有个别的食品更改了生产日期,你像这个是鲜为美汤圆的话,就发现更改了这个生产日期,你像这个刚才我们看到的是,外面标的是2011年9月20日,那么现在我们发现它有两个日期,在这个阳光下照得话,看见这个原来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的11月。

工商人员立即对这批商品进行了查缴,虽然只有五包商品,但是通过这次的检查足以显示,想要杜绝篡改商品生产日期的这种违法行为,难度是很大的。

紧接着,工商人员又对家乐福超市芙蓉广场店进行了检查。虽然没有发现商品上存在两个生产日期的情况,但是鉴于之前的经验,工商人员对这家店销售的一种速冻的包子,提出了下架的要求。原因是这批商品包装袋的封口处都存在被烧烫过的痕迹,而且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用手指就能轻易地擦掉。

陈跃文:出了这个问题的,全部要下架,(生产日期)这里没有,这里变成了这里,这里一擦,就是这样子了。所有的这种形式的全部下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国防部就菲律宾扣留中国渔船、飞豹坠毁等答问
聚焦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单位不得阻挠诊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