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计划11月15日供暖 具体时间将视天气而定
2011-10-10 15:00:3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供暖季即将来临,本市部分地区启动首轮供暖试水工作。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供热办了解到,从本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下月1日前,都将是供暖试水的集中期,请居民家中注意留人查看设备。北京市的法定供暖时间应是11月15日,对此,供热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要求全市2000余家供热单位必须保证在11月1日前完成试水并具备供暖条件。同时,今年还将延续去年的天气会商制度,预计在11月初启动首轮天气会商,以决定何时供暖。

昨天,海淀区时代之光小区贴出通知,从10月14日到10月17日,将对小区的冷水运行供暖设备进行打压试暖及系统调试,供暖公司三北热力提醒小区居民留意家中暖气是否有跑冒滴漏的现象,若出现以上问题及时联系热力公司。

对此,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下月初将集中进行暖气设备的调试和冷热水的试运行,以保证供暖季如期供暖。此外,供热办要求全市供热单位原则上要在周末进行供暖试水,以方便居民家中留人查看设备,避免发生跑冒滴漏现象。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居民尽量在试水时间内及时查看供暖设备,做到万无一失。此外,该负责人提醒,那些有装修的小区尤其要注意,按照新的“供暖管理规定”,如果私自拆改暖气设备,或者私接阀门,由此造成暖气不热或者发生漏水问题,不但要自己承担全部责任和费用,还要承担给周边居民造成的损失。

按照法规,11月15日到次年的3月15日是北京市的法定供暖时间。供热办负责人表示,今年何时供暖,还要看天气决定。据透露,预计在11月初北京市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首轮天气会商,以最终确定在何时供暖。同时,供热办已经明确要求全市2000余家供热单位,必须保证供热设备在11月1日前完成相应的调试和试水等工作,并具备随时启动投入供暖的条件。

>>试水提醒

1.试水时,如听到水流入暖气的声音后,居民可用手摸暖气的阀门和管线的接口处,如感觉潮湿就说明有漏水。

2.居民如发现漏水,不要因为水少就不维修。否则一旦进入供暖期,暖气打压后,就容易造成暖气爆裂,发生伤人损物事件。

3.试水时,家中要留人,打开进、回水阀,跑风应处于关闭状态。

来源:中国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公布20省企业节能减排审计调查整改结果
在湄公河遭袭的两艘货船上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