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网友在百度搜索订票网付款后票无影踪 质疑百度
2011-09-28 09:3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民沈先生通过百度搜索订演唱会门票,由于信任百度推广排名,他在推广中排名第一的网站订票后却迟迟收不到票,沈先生感到被骗。昨天,百度相关负责人称,该网站已被下线核查。

据沈先生介绍,9月21日,他在百度搜索中输入“陈奕迅北京演唱会”的关键词,在搜索页面右侧的“百度推广链接”中,排名第一的是一家名为“票务在线”的网站,当天,他在该网站花380元订购了一张陈奕迅演唱会的门票,并按网上公布的账号转账。电话咨询后,客服人员称两天内会将门票送达。但直至昨天,沈先生仍未收到门票。他将此事发在微博上,提醒网友注意。沈先生说,他出于对“百度推广”的信任,选择了排名第一的网站。“谁想到还是被骗了。”

记者随后登录“票务在线”网,发现该网站有很多演出网上订票活动,付款方式为上门付款、网上转账等。前天,记者拨打该网站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最近出票多速度慢,票会很快送到。昨天,记者再次拨打该网站电话,工作人员询问是否付款后,就挂断电话,此后该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在工信部ICP备案查询网上查询该网址发现,该网站8月29日以个人名义注册,注册网站名称为集思广益。公安部网监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任何个人和集体出示相关身份证明都可以注册网站,合法网站上的内容是否涉嫌诈骗等违法活动,均须公安机关立案后予以解决。

昨天,百度方面做出回应,称接到记者反映后,百度根据“先下线再查证”的原则,已第一时间将该网站进行下线处理,对该用户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目前,发现该网站提交的所有资质都是齐全并且合法的,百度方面会协助查明消费者出现异常交易情况的原因,一旦查证该网站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严格处理,并向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报备。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沈阳教授表示,目前网络监管处于多头管理的复杂状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只要求网站进行备案,不对内容负责,百度方面也只有资格审核的权限。消费者遭遇疑似网络诈骗和网络不良信息等情况,应向工商局、公安部门进行报备,由相关部门对网站内容进行核实,作下线处理。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