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少女为残疾老汉撑伞挡雨 被网友称赞“最美仙女”
2011-08-19 08:54:11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少女为残疾老汉撑伞挡雨 被网友称赞“最美仙女”

粉衣女孩为残疾老人撑伞,一穿制服男子正在一旁观望。

昨日,一位冒雨为残疾乞丐撑伞的苏州女孩成了“网络红人”。西祠网友无意中记录下女孩的善举。此图现正在微博中热传,网友们正在积极联络发帖者,希望找出这名虽没有露脸却美丽无比的女孩。

女孩全身淋湿为乞丐撑伞

这组照片一共有4张,发帖者是西祠网友“林听海安”。他在帖子中说道:“ 一位残疾人因为突然来袭的暴风雨而在风雨中无助地挣扎,一位美丽的姑娘打着雨伞冲进暴风雨,为残疾人送去关爱,尽管这把伞根本无法为他遮挡,姑娘自己全身都淋湿了,可是她却成为暴风雨中最美的风景!”

记者从照片中看出,当时雨下得特别大,暴雨中有一名腿部残疾的乞丐正依靠木板缓缓移动,见此情景,身穿粉色衬衣的女孩手举一把淡紫色雨伞,冲向雨中为乞丐撑伞。无奈,小小雨伞根本无法遮挡倾盆的大雨,照片中显示女孩手中的雨伞已完全向乞丐倾斜,而她自己的衣衫已被雨水完全浸透。

网友跟帖称她为“最美仙女”

由于女孩始终关切地低头看着残疾乞丐,跟着他挪动的方位调整撑伞的角度,因此4张照片均未出现女孩的样貌,但网友们纷纷跟帖表示:“她是最美丽的仙女。”网友们对这位好心的女孩大加赞赏。“亚纳海沟之蓝”说,要是我就冲进去给这MM再打一把伞!网友张嘉明坦言:“善良的心都有,真正付出行动的能有几个?小姑娘值得我们尊敬。”网友“原来你也在这里”留言说,希望世界的每个角落到处都充满爱。截至记者发稿前,这篇帖文在短短时间已经被点击约3万余次,网友的留言达498条。

躲雨“制服男”引来网友斥责

记者注意到,在最后一张照片的背景中,出现了“灵岩农家饭店”和“灵岩酒家”的店招,网友猜测此事应该就发生在苏州木渎灵岩山附近。

然而,照片中一同出现的另外一幕,则与女孩的善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名身穿类似保安制服的男子和几位路人正在不远处的小店躲雨,“制服男”手中捧着一瓶饮料悠然自得地喝着,几人对发生在眼前的情景仿佛熟视无睹,如此冷漠的举动也深深刺痛了不少网友,纷纷斥责他们应该感到脸红。

一位姓陆的网友是在苏州木渎任职的民警,他留言说作为民警应该首先向撑伞少女表示感谢。他说,帮助暴雨中流落街头的乞讨人员是民警的职责所在,如果有好心市民第一时间向流浪人员伸出援手,那就是在干警察的工作,他们当然要表示感谢。随后民警还要根据乞丐的意愿和情况,就近送到派出所或救助站,为他提供食物,更换干净衣服,并安排临时住所。目前,热情的网友们正在努力搜索女孩的身份,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多说1句

美丽的撑伞女孩,我们向你表示感谢!

“在下雨天,我为你撑伞。记得那次,我湿了右肩,把你护在我心跳的这一边。”这是韩庚唱的《撑伞》的歌词,寥寥几句,唱出了帮人撑伞者的心声。撑伞虽是小事,但背后却体现出对别人的关怀和体贴,甚至是包含有对个人利益的牺牲。这件事不禁让人想到前不久在南京街头发生的那一幕,南京民警常帅这个东北小伙在上周六的长乐路口撑了一回遮阳花伞,不过伞下不是他自己,而是一位交通事故伤者。常帅是一名普通的交警,他这个看似小小的举动被网友发到网上后,顿时引发一片赞扬声。看来,撑伞虽是小事,但引发的感动却丝毫不小。美丽的撑伞女孩,你的这把小伞,给我们所有人都撑来了一片温暖。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河北石家庄“骗官书记”王亚丽二审败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