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河南荥阳地税局副局长坐公交车遗失10万失而复得
2011-08-16 14:08:57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5日早刊发了“公交车长捡到十万现金盼人认领”的消息,15日上午,经民警认真核对相关证据,47岁的男子失主卢某从郑州市丰产路派出所领走了十万元现金。

卢某告诉民警,自己很久没坐过公交车了,这次乘公交时又坐反了方向,经人提醒赶紧下车,匆忙中把装有十万巨款的包遗忘在了车上。面对记者,卢某躲躲闪闪、不愿多谈,当记者问他会不会向公交车长表示感谢时,卢某拒绝回答,并称公交公司在利用此事宣传自己。记者多方了解到,卢某现为荥阳市地税局副局长。(记者赵三军)

此前报道:公交车长捡10万元现金 “失主”来领不出示身份证

◎先是一男一女结伴来认领,不出示身份证

◎女的又单独来认领,还是不出示身份证

◎钱交到了派出所,两人却都不露面了

公交车长捡到10万元现金

8月13日晚8时40分许,28岁的B1路公交车长王志亮收车回到位于中州大道与农业路交叉口的BRT公交场站,他打扫车厢时,在座椅上发现了一个袋子,里面竟然装了10万元现金!王志亮立即把这捆钱交给公交调度室。

拾金不昧的王志亮干公交车长工作已五六年。他家是中牟农村的,一家三口租住在枣庄的小房子里。妻子没工作,全家都靠他一个月两千元的收入维持生活。

14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王志亮。他告诉记者:“俺在公交车上捡过衣服、手表、眼镜啥的,长这么大也没见过恁多钱。”虽然家境困难,可是小王从来没想过捡到钱塞自己腰包。“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不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能拿,要靠自己的双手挣钱。”

“这钱相当于小王5年的薪水,失主遇到这么好的车长也真幸运,要是其他乘客捡到就很难说了。”采访中,有人议论。

“这事儿俺还没给媳妇说呢。”王志亮憨憨地笑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瞭望》发表解读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特别报道
李克强将赴港出席“十二五”规划与经贸论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