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房产调控下二手房交易锐减 两成中介门店关张
2011-08-15 08:44:4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房产调控下二手房交易锐减 两成中介门店关张

房产中介门前贴满房屋降价信息,但仍少有人问津。实习记者 赵恩泽摄

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交易量与去年下半年 相比下跌近三成

号称史上最严“限购令”的北京房地产调控新政实行已有半年,调控效果如何?哪些产业受到影响?未来政策将继续从紧还是有可能松动?本报今日推出“限购半年看房市”专题,聚焦房屋租赁和中介市场。

在国务院去年下发房地产调控政策背景下,今年2月,北京出台更严厉政策限制投资性购房。如今半年过去,限购效果初现。今年2-7月,北京除部分区域普通商品房价格有所松动外,二手房交易量也比去年大幅下跌。

依赖于二手房市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在房产调控下进入“寒冬”,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的中介门店关门歇业,仅6月份就有400多家中介门店关闭,很多房产经纪人离开中介行业另谋出路。

不光房产经纪人,整个房产中介行业都面临大考,多家房产中介机构正在酝酿转型。

收入一降再降 经纪人离职

>>影响·人员

去年初,河南农村小伙小郑到北京打工,经人介绍,他成为某知名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开始学习办理二手房买卖相关业务。

“每月收入至少四五千,如果卖房多,一个月可能上万。”小郑说,当听到这些“传说”,他觉得生活终于可以改善些了,也可以给老家的父母多寄些钱。

虽然是新手,小郑去年月均收入也有4000多元。不过今年,这样的“好运”没能延续。

2月份房产调控的“京十五条”颁布后,原来一个月可能卖出两三套房的,现在几个月可能都卖不了一套,小郑的收入也一降再降,从4000多到3000多,再到2000多元。北京消费高,他开始吃老本,两周前,他选择辞职。

在房产调控后收入缩水的房产经纪人,远不止小郑一个。

身为金汇地产望京店的置业顾问,张先生也已经3个月没卖出一套房,收入从此前的每月四五千,跌至2500元左右,缩水近半。

按照中介行业惯例,负责“置业”的房产经纪人,主要靠卖二手房提成,在3个月零成交后,张先生心情一天比一天焦躁。他说,限购后很多有购买能力的白领也被限制购房,部分刚性需求被压制。如果市场再无改观,下个月他打算重新找工作,“不过找新工作也不容易。”

据记者了解,在朝阳区曙光里一带,因生意不好做,有负责买卖房的经纪人,七八个人同时选择离职。此前担任某中介市场部经理的罗先生,也选择转行到酒店行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航母平台完成首次海试返回码头(组图)
民政部文化部确认"共和国脊梁"违规 倪萍成"托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