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部分钱币收藏有价无市变现难
2011-08-12 10:00:32      来源:杭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部分钱币收藏有价无市变现难

部分钱币收藏有价无市变现难

部分钱币收藏有价无市变现难

奥运金币无人回购

2008年花费近20万元,买了奥运金币等收藏品作为投资,最近因急需用钱想抛售变现,到收藏品市场打听,却没有回收或变现的渠道——这是杭州市民张先生遇到的难题。

近来市场上钱币收藏投资热风生水起,除了各种纪念币,旧版人民币也连连遭爆炒。业内人士特别提醒,一些钱币的价格存在“水分”,高价接盘存在风险。

要么无人问津,要么出血贱卖

近一年来,张先生收藏的第一组奥运金币的市场行情,已从1.3万元涨到了1.7万多元。不过,张先生并无喜悦之色。“这些不过是账面价值,真正要变现的话还要打很大的折扣。”张先生苦笑着说,他现在也不急着卖了,留着也好,就当传给儿子、孙子的纪念品吧。

前一阵,张先生曾捧着一盒金币到杭州收藏品市场打算变现,结果连吃几个闭门羹。好容易有位摊主说有回购意向,一开口却是1万元以内才可考虑,让他大跌眼镜。“当年奥运纪念币宣传得很热闹,第一组刚发行时还没有买到,第二组发行的时候我早早就去排队,花了9400多元买到一套。后来自己觉得第一组肯定更有意义,又花18000元从一位卖家手里买了一套第一组纪念币,没想到现在被套了。”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第二组奥运金币如今售价可达12000元,但那是售价,根本没人以那样的价格回收。”显然,当初购买时,张先生没想到变现会这么难。

记者联系了省邮票局邮币卡专家。专家认为,奥运纪念币等收藏品的发行有其特殊性,会出现发行完成后回购变现难的情况。特别是一些重大题材的收藏品,一般要经过多年才凸现收藏价值。而当初发行时,也不排除因炒卖热点而抬高售价的现象。比如第一组奥运金币发行时,价格最高曾炒到2.2万元一套,到现在还是“高不可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偏执的“关切”:美国为什么要求中国解释航母?
仲祖文:干部提拔必须过“纪律检查关”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