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大熊猫借展规定》下月施行:不得以纯营利为目的借展大熊猫
2011-08-08 15:39: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家林业局日前公布《大熊猫国内借展管理规定》。《规定》明确,不得以单纯营利为目的借展大熊猫,申请借展要由借出方向国家林业局提出申请。

《规定》明确,以文化交流、科普宣传或者公众教育等为目的,借出或者借入大熊猫进行展览必须遵循科学、适度的原则,不得危及大熊猫圈养种群的发展,不得以单纯营利为目的。借展大熊猫的借入方必须具备与驯养繁殖大熊猫相适应的资金、设施和人员等条件,取得具有大熊猫物种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根据《规定》,用于借展的大熊猫必须是人工繁殖的健康个体,年龄在2岁以上25岁以下。借展期间,借入方必须提供满足大熊猫生活、生理健康的饲养和医疗条件,并建立大熊猫病例档案和饲养日志,载明大熊猫饲养管理、医疗、健康状况等内容。借出方要对借展大熊猫的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治等进行指导,并每年对借展大熊猫进行一次以上健康检查,除此之外,禁止借展期间采集借展大熊猫的血液、精液等样品。借入方不得将借展大熊猫转借第三方。

根据《规定》,申请借展大熊猫要由借出方向国家林业局提出申请。国家林业局和借展双方所在地人民政府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要对大熊猫借展活动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借展双方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如借出方或者借入方存在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擅自借出或者转借大熊猫,重大过失造成大熊猫死亡,以及拒不配合各级人民政府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检查或者拒不执行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处罚决定等情形,国家林业局1年内将不予批准开展大熊猫借展活动。如借出方或者借入方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国家林业局3年内将不予批准开展大熊猫借展活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发展改革委:国内成品油价暂不具备下调条件
国务院通知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儿童发展纲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