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教育部“三公经费”实际开支逐年递减
2011-07-11 09:54: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教育部网站日前晒出“三公经费”情况后,记者向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了解到,2010年教育部“三公经费”实际开支少于当年预算,2011年预算数也少于2010年预算数。

据了解,2010年,财政部批准教育部的“三公经费”预算为2513.6万元。预算执行过程中,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加强管理,严格控制支出,全年实际开支“三公经费”2496.12万元,比当年预算节省了17.48万元。

在教育部网站公布的有关数据中,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09.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5.6万元,公务接待费768万元。

这位负责人指出,与上年的2513.6万元相比,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减少了4万元。同时,由于本年度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严格控制各项支出,预计到年底,“三公经费”的实际开支数应比2010年进一步减少。

教育部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中央部门公开2010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和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后,“晾晒”三公经费的部门之一。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教育部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继续做好公开工作,接受媒体和公众监督。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已向国家提出“单独可生二胎”试点申请
三类社会组织将可直接登记 300万NGO有望转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