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儿童节4位家长的生活状态扫描
2011-06-01 16:07: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焦急:不择园为什么也找不到幼儿园

随着“金猪宝宝”“奥运宝宝”大量进入幼教年龄段,受入园难困扰的父母也越来越多。这个六一节,南京市民吴小娟仍然在忙着为将满两岁的女儿联系入园。

“女儿明年秋天才上幼儿园,没想到现在周围的几个幼儿园竟然都说招满了,真是让人头疼。”吴小娟说,前两天,她看到离家不远的一家幼儿园挂出了2012年招生已满的通知,当时心里一紧张,还没太当回事,可是这几天跑下来,才发现周围的几家幼儿园竟然都说招生满了。

“也不知道是真的小孩多了,还是想要钱!”吴小娟说,他本来打算为女儿买点节日礼物,现在却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听别的家长说要找关系托人、还得变相交赞助费才能进园。后来她了解到,为了规避教育部门“不得收取赞助费”的规定,幼儿园不会直接收家长现金,而是通过单位转账的方式收取,有些则会以由家长“自愿”捐赠给企业,再由企业捐赠给幼儿园的方式来操作。

在吴小娟看来,原来都说省、市级重点公办幼儿园入园难,但现在要进家门口的普通幼儿园也这么难,实在有点想不通。“现在只能一家一家地跑,并且四处托人找关系,争取早点落实下女儿入园一事。”

平和:“放下孩子”未必是坏事

与许多家长不同,常州市民胡国伟“六一”节选择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度过。他告诉记者,儿子乐乐今天下午和同学一起玩。乐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从幼儿园起,几乎不上培训班和兴趣班。小孩曾经上过奥数班,但后来孩子说没意思,就尊重他的意愿没有再去。

“孩子只要功课不落下就行,家长不该加太多的负担。”胡国伟说,很多兴趣班教的东西,将来未必有什么用。小孩处在爱玩的年龄,应该让他们自由快乐地玩耍。尤其是有的兴趣班其实还有一个负面效果,就是“培养”了孩子的虚荣心,小孩还是应该本色、纯真一点。家长尤其不该“助长”孩子的浮躁。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外交部:中国自2011年7月1日启用因公电子护照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