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直击武警反恐训练:"恐怖分子"苦练"反反恐"(图)
2011-05-03 10:53:19      来源:解放军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直击武警反恐训练:

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演练中采取机降方式突袭“恐怖分子”。张三洁摄

这里的训练与众不同,一群模拟恐怖分子的官兵在这里练就劫机、爆炸、暗杀等“硬功”,并针对武警反恐主要战法苦练如何“反反恐”。4月25日上午,又一批反恐创新战术被送到这里挖空心思地加以破解,逼着反恐骨干们再创绝招高招。

走进武警新疆总队这座模拟对抗训练场,记者倒吸一口凉气:各种以假乱真的模拟设施、智能灵敏的模拟器材,让人立刻绷紧了神经。在这个高强度的训练环境中,该总队二支队某中队官兵扮演的“恐怖分子”,分析研究各类恐怖事件的犯罪心理、行动特点和主要手段以及反恐力量可能实施的处置行动,酝酿出一个个周密、狡猾的计划。尔后,在总队训练基地的模拟机场、车站、影院、居民区中与反恐骨干们一一过招,不断给他们设危局、设险情、设难题。

二支队支队长马燕斌告诉记者,经过严格训练,模拟分队队员狙击弹无虚发、越障行动敏捷、制爆沉着冷静,成了反恐训练中过硬的“磨刀石”。

这块“磨刀石”不简单!模拟对抗分队27次参加各种反恐演练,18次打败特战分队,帮助反恐骨干们查找出20余个短板弱项,创新完善了23种战法,使特战分队的反恐作战能力水涨船高,锋芒更利。去年,二支队因完成重大任务突出,被国务院、中央军委荣记集体一等功。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沪11干部任前公示 陆东拟任虹口区委常委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