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西安世园会:建筑之美融于园林
2011-04-29 17:00: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华丽的泰国多层屋顶,高耸的塔尖,静谧的凉亭、曲折的栈桥、蜿蜒的水街,还有高大的椰子树、棕榈树……一个热情、自然、充满活力的东南亚城镇就在眼前。

这不是在东南亚,而是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椰风水岸”特色服务区。享受美食,纳凉小憩之余,人们可以尽情欣赏东南亚风格的建筑。

被誉为世界园林艺术“奥林匹克”盛会的西安世园会28日开园迎客,在面积418公顷的园区,全球园林艺术荟萃于109个展园。展园之外,错落分布的精巧建筑融于园林,共同展示着艺术之美。

如同“椰风水岸”一样,陕西关中特色的“灞上人家”、欧式小镇风格的“欧陆风情”,也是建筑特色鲜明的服务区。“灞上人家”呈现了中国传统四合院建筑的“四水归堂”,“欧陆风情”则由欧洲传统建筑符号拼贴、组织而成,烟囱、圆塔、钟楼,让人联想到遍布欧陆的古城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出席大会。>>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民告官"首次变简单 今后多官司适用简易程序
国家药监局:自制底料饮料须公示添加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