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双汇QQ肠吃出异物 消费者被扎伤舌头
2011-04-28 09:13: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瘦肉精”事件前对双汇发展出具研究报告的券商多达30余家,事件曝光后却仅有大概8家券商出具了对此事件的点评报告,20多家券商集体失语,从侧面反映出主流券商对该事件的态度。

双汇发展缘何遭遇“强烈推荐”

就在普通投资者愤愤不平的同时,以券商、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却“十分的慷慨与大度”,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约有30多家机构愿意给双汇改正的机会并“强烈推荐”。

这一出人意料的举措,让很多普通投资者充满了期待,幻想着双汇发展是否能成为第二个伊利股份,而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慷慨”的给予双汇发展“强烈推荐”的评级。

作为绝对的基金重仓股,双汇发展30%以上的流通市值,为不同基金公司所持有。但自3月14日爆发的瘦肉精事件,对于所有基金公司来说,都是一个突然踩中的地雷,对普通的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噩耗”。

但最终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出人意料的“力挺”让原本就处在“风雨飘摇”中的双汇发展再次在资本市场展开了一场博弈。

双汇股价下挫引融资客抢筹 融券客5天入账107万

持有5.4万股的融券客在双汇发展复牌后的5个交易日内已经入账超过107万元。

昨日双汇发展股价略微反弹,但整体仍处下跌趋势中。收盘价为58元,盘中最低价被打到56.92元,而前一交易日,该股股价刚刚创出“瘦肉精”事件爆发以来新低 56.61元。

据了解,这家总市值曾经接近600亿元的食品加工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自3月15日以来,5个交易日已缩水170亿元。

而其打开跌停板后的换手率也大幅增加,21日高达9.2%,25日7.37%,但昨日已降为1.57%。盘中,旧的机构资金在慌忙出逃,也有新的机构资金进场接货。

面对市场前期预测的65元 55元的“底部”价位区间,不少融资客也已经开始进场抢筹。业内人士称,该事件可能是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以来,券商遭遇的首次对赌败绩。

受“信披门”影响 双汇逼近要约收购价

由于要约收购价格支撑,“瘦肉精”事件之后又受到销售数据注水事件影响的双汇发展(000895.SZ),昨天,仍然没有跌破56元的要约收购价。

此前,双汇发展曾在公告中称,双汇发展阐述了目前鲜冻品及肉制品日均发货量,已恢复至2011年3月上半月平均日发货量的70%-80%;日回货款9000多万,恢复至3月上半月平均日回收款的72%。此公告中,双汇发展并未对为何在复牌公告中没有公布退货承诺作出解释,双汇澄而不清,再陷“信披门”。

受媒体质疑的消息影响,4月25日,双汇发展开盘价为59.96元,盘中最低价处于56.61元,最高价只有60.50元,收盘价58.52元。成交量有44万余手,远低于上一交易日,即4月21日的近56万手的成交,场外投资者仍游疑不定。

“受负面消息影响,股价今天大跌,但是始终没有跌破56元,而且,收盘的时候又涨回去了。”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该基金经理称,双汇重组的时候有过条件,如果股价跌破56元,流通股投资者可以以56元的价格将股票卖给重组方,因此,双汇总是跌不下去。

根据公告,2010年11月,双汇国际股权变更,双汇发展及其关联企业的员工控制的兴泰集团成为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

兴泰集团通过罗特克斯发出溢价全面要约收购,价格为56元/股,比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加权算术平均值53.38元/股溢价4.91%。本次实际控制人变动与双汇发展的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推进,但二者独立操作,并不互为前提。这就意味着,即便双汇发展整体上市最终流产,上述要约收购依然有效。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工商部门将给所有食品经营者建立安全信用档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