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一天中你吃进了多少食品添加剂
2011-04-11 10:54:39      来源:新华食品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民以食为天,色、香、味俱佳则是人们在饮食上追求的终极目标。只是,很多人并不知道,那些赏心悦目、香气扑鼻、爽口滑嫩的佳肴,都额外地添加了许多食品添加剂。不知有没有人算过这样的一笔账,一天中,我们会摄入多少种添加剂呢?

一天中你吃进了多少食品添加剂

一块面包里有近40种添加剂

先说说早餐,许多家庭以面包、牛奶、黄油等西餐为主。可你知道吗?一块普通的面包,从最初的面粉到最后烤制成功,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竟有近40种。制作面包用的面包粉中,有面粉增白剂、强筋剂、面包改良剂,而单单一个面包改良剂就包含20多种添加剂。它可以使面包外形挺立饱满,增大成品体积20%~50%,并使面包筋道、香甜。

此外,使用色素可以使面包色泽诱人,乳化剂有助于面团软和,膨松剂则令面包松软可口,溴酸钾可增加面团的韧性和弹性。虽然溴酸钾这种添加剂因发现可致癌,国家已禁止使用,不过市场上并未销声匿迹。

低盐咸菜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有很多人仍然吃的是传统早餐:一碗稀饭,一个煮鸡蛋,一包小咸菜。

因为盐吃多了不好,于是大家就会去选择低盐咸菜。但传统的咸菜就是用盐腌渍成的,要减少盐分的话,就必须用添加剂来维持口味。某品牌低盐咸菜包装上显示:配料为酒精、调味料(氨基酸等)、pH调整剂、甜菊糖、糖精、抗氧化剂、山梨酸钾、着色剂、酸味剂、磷酸盐、增稠多糖类、甘草……数量之多令人吃惊。这些小咸菜所含的多种化学合成色素属于偶氮化合物,广泛使用于饮料、果酱、果冻、蜜饯、奶茶、葡萄酒等食品中,具有致癌性,吃多对人体的危害很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测出从日本核事故释放的极微量放射性核素碘-131和更加微量的铯-137 我国内地除云南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地区及黄海中部海域空气中检测出从日本核事故释放的极微量放射性核素碘-131和更加微量的铯-137。>> 详细
点击排行
  粮食调控战略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收储战局可能重构
台湾公布大学院校2011年招收大陆学生规定及简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