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社工报考"热度"超公务员 考录比13∶1
2011-03-25 09:34:09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报考首日1.5万人报名,15人竞争1个职位;今年公务员考录比13∶1

昨天是北京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工报名首日,截至晚8时,已有15562人报名,相当于15人争抢1个职位,其“热度”已超过12天前截止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

今年,北京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000名大学应届、往届毕业生到社区工作,并首次将“往届生”纳入招考范围。此外,还出台了社工两年考评合格可落户的规定。昨天是社工报名首日,截至昨晚8时,已经有15562人报考社工,从今年的报名人数来看,考录比已超过15:1。

去年,北京报考社工总数为13701名,从中选聘3000名社工,相当于不到5位报名者中便有1人入选。据悉,3月12日截止报名的北京“公考”,平均考录比为13:1。这意味着,今年社工报考的“热度”首次超过公务员考试。

昨天,各区县计划选聘社工人数也在市人事考试网上公布。西城、昌平成为招考“大户”,各招录150人,东城100人居次。记者注意到,远郊区县对社区工作者的需求“胃口”普遍较大,如怀柔90人、大兴73人、房山72人、延庆70人。而部分城区招录人数并不多,如朝阳20人、海淀48人、石景山10人。

■ 个案

“首先考虑的不是户口”

“户口是很有吸引力,但个人的发展是最应考虑的因素。”昨天,29岁的河南洛阳人周颖(化名)说,她很有意向报考社工,但第一天没有报。“是想观望一下报名的人数,衡量一下难度再做最终决定。”

周颖说,她毕业后一直留在北京,目前在一家企业从事文案工作,月薪5000元左右。对于社工报考的“户口论”,周颖说,自己毕业6年,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时间我浪费不起”,比起户口,她更注重两点,一是事业是否有发展,二是自己能否做喜欢做的事。她觉得,如果虚掷两年就为图一个户口,不值。

来源:新京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