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阿里巴巴CEO引咎辞职马云将铁腕整肃违规行为
2011-02-21 18:42: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B2B公司21日宣布,因有“中国供应商”涉嫌欺诈被终止服务,该公司CEO、COO为此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同日发出的致员工公开信中表示,诚信是阿里巴巴最珍视的价值观基础,违背公司价值观的行为丝毫不能容忍。

“中国供应商”是阿里巴巴国际平台的一项服务,企业可借助“中国供应商”向海外买家展示产品,将产品打入全球市场。据阿里巴巴B2B公司的信息显示,从2009年开始、贯穿2010年全年,该公司国际交易市场上有关欺诈的投诉时有发生。虽然从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公司已开始关闭涉嫌账号并采取措施以图解决问题,但上述投诉仍未绝迹。

近一个月前,阿里巴巴B2B公司董事会委托专门的调查小组,对上述事件进行了独立调查,查实2009和2010两年间分别有1219家(占比1.1%)和1107家(占比0.8%)的“中国供应商”客户涉嫌欺诈。上述账户目前已被全部关闭,并已提交司法机关调查。据悉这是该公司董事会主动发起的“客户资质独立调查行动”的阶段性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新生代农民工调查报告。新生代农民工是指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以后,年龄在16岁以上,在异地以非农就业为主的农业户籍人口。可鼓励各地探索户籍制度改革,结合“十二五”规划,力争全国每年至少解决400万新生代农民工进城落户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