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未来5年我国将建设一大批养老机构和社会居家服务网络
2011-02-21 17:34: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近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加大投入,民政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将建设一大批养老机构和社会居家服务网络。

窦玉沛是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不仅需要各级政府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投入,加强规划和监管,更需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从建筑、管理、护理、康复到从业人员队伍的资质等方面,都面临着标准缺失的问题,不利于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窦玉沛说,作为政府部门的参谋助手,中国社会福利协会要围绕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各项标准的研究拟订。

同时,要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信息系统,为广大公众提供养老机构的信息,方便老年人选择适当的服务,为社会力量提供养老需求信息,引导社会资源的参与和投入,为政府部门采集养老供求的准确数据,帮助政府实现科学决策。

针对目前我国专业化的养老管理和护理人员匮乏的现状,窦玉沛说,中国社会福利协会要加强养老管理从业人员的培训,按照相关标准编制教材,确定课时,经过考试达到要求。加快将一般性的职业知识培训向职业技能培训转变,指导各地培训不同类别、不同层级的护理人员,从而推动养老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据介绍,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于2010年1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以改善民生、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为宗旨的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一年来,秉承宗旨,努力服务于社会福利服务的发展大局,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建立新型的社会福利制度和服务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2月21日,蔬菜、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猪肉、禽蛋价格微降;水果、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油、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十二五规划出炉 提升幸福指数成为施政导向
人民日报批城市化"贵族化":档次高了,生活难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