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2011年八大科学趋势预测:上班族将有“机器人替身”
2011-01-30 10:04:28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八大科学趋势预测:上班族将有“机器人替身”

发现地球“双胞胎”

2010年,平均每4天就会发现一颗系外行星,截至2010年底,发现系外行星的数量已达到500颗。去年9月,天文学家宣称,发现迄今第一颗可能在表面孕育生命的系外行星。这颗被命名为Gliese 581 g的行星位于其主恒星的“适宜区域”,拥有足够的温度维持液态水。它的质量是地球的3.1-4.3倍,它的体积足够小,主要由岩石体构成。它成为迄今最有可能孕育生命的系外行星。

目前,研究人员评估显示Gliese 581 g行星的适宜生命指数为0.4,或许它并不是真实的地球“双胞胎兄弟”。同时,相关的预测表明2011年底将有82%的可能发现最真实的类地系外行星。

2011年2月,系外行星搜索将得到进一步促进,届时美国宇航局开普勒望远镜将发布大量的勘测数据,即使未发现地球的双胞胎行星,也将勘测发现大量的系外行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海市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29日介绍,当日上午已按处罚上限,向上海地区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三家家乐福超市门店各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 详细
点击排行
  税务总局:公务员工作津贴、生活补贴等须缴个税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今后10年水利投入翻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