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铁路预计今日将迎来春运最高峰
2011-01-30 09:46:32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上午10时,通往北京西站的西三环主路就已开始大面积堵车。受上车客流影响范围波及新兴桥以北、六里桥以南,莲花桥向西拥堵的车流一度排过了金家村桥。昨天,西站继续停售站台票,同时站前广场500米护栏也已正式启用。西站方面表示,昨日加开30列临客后,列车开行频率普遍加快。

在西站第七候车室,等待进站的旅客已经排出了候车大厅。整个二层通道上、楼梯间里都有人席地而坐。旅客无奈地说,候车室里实在没有地方了,只能看显示屏的进站通知再硬着头皮往里挤。西站地下临时候车区此时也已经排满了13趟列车的候车任务,2万余名旅客在此等候上车。由于从这里出发的多是临客列车,旅客们几乎每人都携带有数件大件行李,候车区里黑压压的全是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拿着喇叭,不断声嘶力竭地维持着秩序。

今天,西站预计开行38趟临客,是节前最多的一天。此外,西站西侧临时售票处昨天下午开始拆除。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不断改善旅客的乘车条件,在春运客流饱满的京广、京沪、京哈、陇海线和京九线等,绝大部分加开客车按时速120公里运行,一些区段加开直达客车,压缩运行时间。同时,春运主要方向的加开客车大量投入空调车,改善了车内的供暖、供水、座卧席等服务条件。明后两天,铁路客流将达到节前最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错峰出行。

从售票情况看,北京地区1月30日至31日去往哈尔滨方向L13、L423、L1001、1905、1921、T71次;成渝方向L17、L19、L277、L91、L603次;南昌方向L271、1903、1907次;合阜方向L131、L163、L727次;汉口方向L639、1955次;上海方向L447、T35次等客车尚有余票。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海市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29日介绍,当日上午已按处罚上限,向上海地区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三家家乐福超市门店各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 详细
点击排行
  税务总局:公务员工作津贴、生活补贴等须缴个税
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今后10年水利投入翻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