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本网专稿
蚕丝价格飙涨 浙江丝织品公司困境中谋出路
2011-08-19 15:22:23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蚕丝价格飙涨 浙江丝织品公司困境中谋出路

今年夏天,如果想买一条时髦的小丝巾遮阳,你恐怕得支付比去年贵一倍的价钱,因为蚕丝价格不断飙升,到今年六月达到历史最高点——每吨41万元,而两年前每吨蚕丝的价格仅为16万元。

例如,缫丝所需的原材料白厂丝,在2009年3月每吨的价格为16.5万元,今年三月涨到25.3万元,月底又飞涨到39.5万元,直到今年五月上涨为41万元。

蚕茧的售价也创下历史新高。单单浙江省内,蚕茧去年每公斤售价32元,如今已飞涨到42元,某些地方甚至高达50元。丝绸之路集团总经理沈顺康说,“即使蚕茧每公斤标价46元,白厂丝的价格将达到每吨400000元”,他说,蚕茧和丝的价格今年都创下历史新高。

绍兴金涌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丝织品70%输往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家,每年输出额达四百万美元,真丝围巾是该公司主要出口商品之一。

“由于西方经济环境恶化,养蚕费用上升,今年的订单与上半年相比至少下降了30%”,金涌公司总经理张关金说,“外国客户不能接受价格的急剧上涨,而我们很难把价格调整到符合他们的需求。”

一位经营丝绸公司的黄姓经理说,今年是他经营公司12年来销售额最低的一年,“我们目前还有12万米的纺丝库存,差不多值一百万元,如果没人买我的产品,公司在一两个月内就要破产了。”

湖州市重兆镇有300多家丝绸加工厂,今年上半年,这些公司半数以上因成本飙升而停产。厂家被迫用生产丝绸的机器来生产化纤产品,以弥补损失。

蚕丝价格上涨影响全国的丝织品市场,南京的真丝围巾价格今年上涨了30%。南京市中心夫子庙商场真丝睡衣的价格在800元至1000元之间。在苏州,一件类似的真丝睡衣价格达到1300元,上涨了大约44%。

由于中国通胀率达到三年来最高,预计丝绸价格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继续上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吴邦国在闽调研时强调 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
“微时代”,考验干部“微素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