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政务
吴邦国在闽调研时强调 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1-09-08 10:52:44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吴邦国在闽调研时强调 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

吴邦国在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组团工地同闽台员工亲切交谈。 新华社/发

9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福建调研,他先后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深入建设工地、工厂企业、社区住户,就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与广大干部群众共话机遇,同谋发展。

吴邦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高标准高起点

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

位于海峡西岸的平潭,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海岛县。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作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已经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

吴邦国十分关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进展情况。5日下午,他来到澳前海峡高速客滚码头,登上即将投入运行的双体飞翼船“海峡号”考察。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平潭距台湾台中港仅有88海里,乘坐高速客滚船只要两个多小时。吴邦国关切地询问港口设计客流量和车流量是多少,港口条件和船舶安全性能怎样。他说,平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条件优越,希望加快港口建设,抓好运营管理,为两岸人员往来和货物流通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

随后,吴邦国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听取实验区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并来到金井湾组团工地实地查看。这里是未来的港口经贸区,目前不少项目已开工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吴邦国与台湾协力集团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投资及项目进展等。得知协力集团制造封装的集成电路主要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吴邦国说,大陆目前是全球重要的电子产品生产和消费市场,潜力很大,希望公司抓住机遇,生产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他还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积极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平潭落户扎根。

吴邦国指出,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战略突破口。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当前应着力抓好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重点项目。产业发展要走绿色低碳和高技术含量的路子,适当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城乡建设要与自然环境相协调,保护好平潭的青山绿水。要学习借鉴经济特区和浦东等新区的建设经验,充分发挥平潭的后发优势,结合实际先行先试,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为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