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本网专稿
中国和新加坡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启用
2011-06-30 19:50:00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星展银行近日宣布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请启用新加坡和中国两国央行之间所设立的双边货币互换机制,为一家设于新加坡,并出口到中国的公司,提供人民币融资服务。这个突破性的举措进一步彰显星展集团在新加坡人民币交易市场的领导地位。

为了推动双边贸易和直接投资,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去年7月23日在北京签署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该协议互换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约300亿新元)。协议实施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数据,2010年,新加坡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总贸易额达到约5000亿人民币(953亿新元)。在中国与亚洲其他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更紧密的背景下,星展银行在启用这个货币互换机制之后,将能为有跨境贸易结算需求的客户提供人民币结算的选择,而不单只有美元结算一个途径。

星展银行新加坡总监林森成说:“作为亚洲的领先银行之一,星展银行不断领跑新市场领域,为客户创造价值。星展银行很高兴在新加坡领先申请启用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所设立的双边货币互换机制,以便满足客户的需要。这个双边货币互换机制为市场创造了很多商机,成为在中国以外的另一种人民币融资管道。这将进一步促进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 

星展银行批发银行团财资及市场部的集团总监伍维洪说:“除了贸易结算以外,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希望通过启用双边货币互换机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人民币融资的管道,以便在中国从事合法的交易。中国是全球首选的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中国的直接外来投资在2010年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我们欢迎两国的货币互换机制进一步开放,并承诺坚守双边协议的精神,负责任地参与市场的稳健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记者 马振寰)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访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 10万亿元地方债是咋审出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