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油价上涨致多家驾校"五一"起提价
2011-04-27 13:39: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油价上涨、桩考周期延长等一系列因素,令部分驾校的学费开始上涨。上海荣臣、通略等驾校的C1驾照学费均将上涨300元,晟豪驾校徐家汇学车点的学车费用本月上旬也已悄悄涨了200元。

受此影响,一些学车者赶在4月份集中报名,令不少驾校都出现了排队现象,从报名到上车的排队时间普遍要一个月左右,最长的甚至达两三个月。

学车高峰将延续到5月底

“去年到现在,油价已经涨了好几次,今年学车的人特别多,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部分驾校提出了涨价。”通略驾校总经理高志根表示,通略的C1驾照学费“五一”起将从原来的4200元上涨到4500元,荣臣驾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该校的C1驾照学费现在是4000元,“五一”后将涨到4300元。

相关人士同时提醒,受成本上升影响,往年暑期不少驾校针对大学生学车推出的各种优惠,今年可能会取消。

驾校涨价的原因,除了油价上涨,还包括桩考周期延长等。此前,学员考完交规后3周就能进行桩考。但从4月6日起,要相距4周后才能桩考,这一规定令学车周期拉长,驾校的成本也因此有所上升。

由于春节后即已开始的学车高峰目前仍在持续,令多家驾校都出现了排队现象,报名后等上一个月才能上车并不稀奇。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波学车高峰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

学费低于3500元有风险

不过,也有不少驾校暂时并不准备提价。记者昨天以学车者的身份进行咨询,光明驾校、齐爱驾校相关网点的工作人员都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学费涨价通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在近年油价上涨的情况下,但也有部分驾校的学车价格却在不断往下调,这其实是一种不太健康的现象。

这名人士还透露,根据此前的一项测算,学员从报名到考出一张C1驾照,本市驾校承担的成本在3500元左右,但现在网上低于这个价格揽客的学车广告并不少见,这其中存在一定的猫腻,学车者必须特别小心。“比如说,这些打广告的驾校是否有营运资质?教练的技术是否过关?对学生和教练的安全是否有保障等等,都是应该考虑的问题。总之,到正规的驾校学习应该是第一选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若是我的这位战友今天再来,我们这里仍然是满城几乎找不到公厕,唯一的一座公厕还收费不少。白天鹅公园是阜宁城南新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该县2009年度计划实施的六类38项城建工程中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试点公车改革新招频出 媒体称反响不一
昨晚首个新疆籍流浪儿回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