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3-20 17:11:28
分享

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6日在“中国牡丹之都”山东菏泽举行。

活动期间将举办外交官赏牡丹、第十届中国牡丹专题插花艺术暨中国牡丹商品展、首届中国菏泽芍药赏花旅游节、赏花游园启动仪式暨曹州牡丹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第十届国花婚礼大典、中国菏泽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牡丹小姐选拔赛等40余项文体、经贸活动。

菏泽国际牡丹花会自199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21届,累计共接待中外游客5210多万人次,经济贸易成交额达90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合同400余项,对外合作领域涉及到一、二、三产业的40多个行业门类。

据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秀玲介绍,菏泽牡丹始于隋代、栽培历史悠久。目前菏泽牡丹栽培面积已达25万亩,大型牡丹苗木繁育基地30多处,反季节牡丹温室催花大棚200多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的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1237个品种。

菏泽牡丹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完成牡丹芍药鲜切花、牡丹不凋花、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化妆品等70多项技术研究和牡丹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对牡丹使用价值的研发已辐射到日用化工、食品保健、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

此外,菏泽牡丹还远销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些国家都有菏泽花农掌园传艺的专业牡丹园。菏泽也由此成为当今中国牡丹最大的出口基地,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繁育、科研、观赏基地。(记者 王倩)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