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史前文化乐园—泰安太阳部落景区4月将开门纳客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3-11 16:52:25
分享

中国首家展现史前文化的特大型主题乐园——泰安太阳部落景区将在4月3日开业。

该景区位于泰山南麓,汶河之滨,是大汶口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景区以大汶口文化为主线,以情景体验的形式,利用现代一流技术设备,将史前文化和游乐项目有机融合, 真实再现大汶口时期的生活场景,让游客亲身体验史前文化。

据太阳部落景区总经理孔祥海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3000余亩。其中,一期占地1800亩,投资18亿元,分为时光穿越、梦回大汶口、洪荒探秘、洪荒历险、情定大汶口、金乌古镇六大板块。

其中,时光穿越为独创项目,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时间和空间的转换,让游客穿越到5000年前,开启穿越之旅。而洪荒探秘项目则引导游客层层探秘,并通过悬挂式球幕剧场再现女娲补天的洪荒神话,让游客同女娲一起体验凌空飞行的真实感受。

“该景区把旅游和文化、科技结合起来,不仅打破了传统文化旅游的陈规,还将改变以往主题公园的纯玩概念,为我国文化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开创一种全新模式。” 孔祥海说。

他表示,太阳部落景区将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文化主题公园,除了主题游乐、主题商业、主题演出外,还将与国内知名影视制作公司及好莱坞制作团队合作,打造国内第一个神话剧影视基地。

据了解,大汶口文化是新石器时代后期父系氏族社会的典型文化形态,是黄河下游原始文化的重要篇章,与长江流域的河姆渡文化,共称中华民族的文明起源。泰安市岱岳区正是大汶口文化遗迹的中心。(记者 王倩)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