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本网专稿
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开幕 非洲国家首次参展
2011-09-23 21:5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开幕 非洲国家首次参展

葡萄酒节开幕仪式(杨琪 摄)

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开幕 非洲国家首次参展
 
揭幕仪式(杨琪 摄)

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开幕 非洲国家首次参展

南非展台前酒品展示(杨琪 摄)

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开幕 非洲国家首次参展

展馆现场游客品尝葡萄酒(杨琪 摄)

2011年9月23日,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食品博览会和第十二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烟台市市长王良主持了开馆仪式。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中国工程院秘书长白玉良,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南非西开普省副省长瑞斯伯格,韩国蔚山广域市市长朴孟雨,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分别致辞并共同为第五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和博览会揭幕。

在葡萄酒企业所在的博览会B馆内汇集了张裕、南山、蓬莱产区等诸多国内葡萄酒企业,澳大利亚、韩国的葡萄酒企业也盛装参展。

观众不仅在这里可以品味地道葡萄美酒,欣赏到各地葡萄酒产品、橡木桶以及精美酒器,同时,徜徉在时光的长廊中,了解中国葡萄酒文化的渊源历史与发展状况。

本届葡萄酒节主题为“品牌·文化·合作”,博览会期间还将推出葡萄酒质量大赛、自酿葡萄酒大赛、葡萄名酒及葡萄酒文化艺术品拍卖、基地参观考察等活动,进一步突出活动主题,彰显节会特色。

据了解,“一节两会”共安排了6大板块、35项活动,确定展位1420个,其中葡萄酒节展位490个,共设立海外品牌葡萄酒展区、国内品牌葡萄酒展区、葡萄酒相关设备器具展区等7个展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食品博览会的主题是“聚焦海洋,共谋发展”,第十二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的主题是“绿色、健康、发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食品博览会设立了青岛展区、烟台展区等6个展区;果蔬?食品博览会设立了专业设备展区、东盟果蔬展区、台湾果蔬展区、食品展区等10个展区。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焕伟在22日葡萄酒节发布会中向与会的媒体记者发布了一条重大新闻,烟台市与法国高美爱博公司、波尔多会展集团两大世界知名展览公司经过积极沟通、洽谈,三方就办好烟台国际葡萄酒节达成共识,确定于2012年6月20-22日在烟台共同举办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并将于本次节会期间举行“中国烟台——法国高美爱博公司暨波尔多展览集团”合作办会签约仪式,这必将成为本次节会的一大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杨琪)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