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本网专稿
国内外3000名登山健儿泰山争锋(组图)
2011-09-06 14:01:57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内外3000名登山健儿泰山争锋(组图)
 
比赛吸引了不同年龄的登山爱好者 王倩 摄
 
国内外3000名登山健儿泰山争锋(组图)
 
奋力起跑 王倩 摄
 
国内外3000名登山健儿泰山争锋(组图)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泰安市委书记杨鲁豫为比赛鸣枪发令 王倩 摄
 
国内外3000名登山健儿泰山争锋(组图)
 
参加比赛的海外登山爱好者 王倩 摄
 
国内外3000名登山健儿泰山争锋(组图)
 
参加老年组登山比赛的70岁泰安老人杨玉正 王倩 摄

第十六届全国全民健身登泰山比赛暨国际邀请赛、“泰山冠军”中国泰山登山系列大奖赛年度总决赛于9月6日在山东泰安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3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登山爱好者和运动员参赛。

国际邀请赛分为国内青年组、老年组、中年组及国际组。其中国际组有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西班牙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名参赛者,国内组有来自16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2000余名参赛者。

“我从第一届开始,每年都来参加这个登山节。去年我还拿了老年组的第一名,6公里多的路程,我40多分钟就能爬上去。今年争取还拿第一!”82岁的泰安老人袁广珍说,他从8岁起就开始爬泰山,现在每天都坚持爬一趟山,是此次老年组年龄最大的选手。

“泰山是五岳之首,我一直很敬仰它,从网上看到这次登山节的消息,我很激动,专门跟单位请假坐了一晚上的火车从家乡赶过来。”来自陕西省51岁的拓鸿飞说。

“非常高兴能来这里,我知道泰山是中国的文化圣山,皇帝来这里祈福,我希望泰山也能给我带来好运。”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Marlene Simes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将在厦门开幕。>>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吴邦国在闽调研时强调 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
“微时代”,考验干部“微素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