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山东>本网专稿
山东“十二五”文化产业增加值将“翻两番”
2011-09-06 08:40:17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山东省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计划到“十二五”末文化产业增加值再翻两番,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9月2日至3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青岛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就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做出新的部署。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座谈会上说: “ 要进一步加大文化体制改革的力度,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步伐,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着力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和大型文化产业集团,推进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开拓国际国内文化市场,全面提升文化产业的引领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努力实现文化产业跨 越式发展。”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强调,文化产业要坚持内容为王,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的内涵和质量。大力推进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推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着力培育和开拓文化市场,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我省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说,要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任务落实,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发展壮大骨干文化企业,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进一步形成跨越发展的生动局面。

山东省同时推出文化产业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基地)的认定管理办法,以及关于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与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文化企业产品服务走出去、发展农村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企业上市等五个政策性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鞠川江)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期间全国将建800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专家解答婚姻法司法解释有关热点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