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各界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4-22 22:42:26
分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20日四川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成都高新区政府、企业、机构和民众纷纷行动起来,以各自的方式,支援抗震救灾

成都高新区第一时间筹备了食品、衣物、行军床、手电筒、常用药等救援物资,并送达救援队驻地。据了解,成都高新区此次向雅安、邛崃灾区共派出由预备役师、民兵、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近500人。

由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组织的“成都互联网行业芦山4·20地震赈灾行动”,在48小时内筹集到总值75万元的善款和物资,包括棉被2000床,彩条布800包,矿泉水500件,方便面500箱,新衬衣220件,婴儿奶粉12箱。22日下午,四辆装着救灾物资的运输车辆从天府软件园D区驶出,奔赴雅安地震灾区。

成都尼毕鲁科技有限公司CEO杨祥吉在其微博上宣布,公司将代表147位员工,捐款147万人民币。此外,哆可梦、墨龙科技等互联网企业亦分别表示将向灾区捐款。

成都高新区的医药企业也纷纷捐献药品和医疗设备。奥泰医疗向雅安市政府捐助一台公司最新研制的16通道零液氦1.5T跨界超导磁共振设备,价值1200万元。超导磁共振对于地震造成的脊椎外伤、颅脑外伤、四肢和关节外伤等疾病具有独特的诊断价值。康美药业公司向灾区发送包括抗生素在内价值100万元的药品。成都蓉生药业紧急调配9000瓶人血白蛋白、3000瓶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和11500瓶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远大蜀阳药业紧急调配1200瓶人血白蛋白,送往雅安灾区。成都苑东药业有限公司筹备价值100余万元的急救药品。

成都高新区企业新力光源则通过其新一代交流LED照明技术,为灾区人民带去光明。地震发生当晚,新力光源紧急行动,将成品库中仅存的300余只LED高亮手电筒装车,按照统一调配送往芦山灾区。其后,该公司组织生产一线员工24小时彻夜赶工,组装太阳能草坪灯约300组及新一代3ACLED节能球泡灯5000只,目前大部分救灾照明设备已经在四川省经信委统一组织下运往灾区。据了解,新一代ACLED球泡灯由于功率极低,十分适合目前负荷严重不足的灾区电网使用。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