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份移动互联网人力资源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4-11 17:14:17
分享

《报告》显示,成都目前聚集移动互联网企业近500家,从业人员约2万人。移动 互联网企业平均年龄为4.9年,过去3年,新成立企业占到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的50%以上。《报告》认为,由于成都高新区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吸引力的鼓励创业和投资的政策,未来较长一段时期该产业快速发展的势头还将延续。

在薪酬竞争力方面,成都移动互联网行业高管、高端技术人才的薪酬竞争力已大大增强,和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差距日益缩小。高管人员(职业经理人)最高年薪达到了110万,而最低年薪的创业老板年薪仅5万元左右。在从业人员薪酬水平方面,月薪高于5000元的从业者接近半数,月薪10000元者以上占比为4.9%。

调查结果显示,成都移动互联网产业从业队伍中,技术类人才构成了主体,其中,仅应用服务板块的从业人员就达到1.95万人。从业者中,男女从业者比例约为7:3;未婚从业者约占64.5%;30岁以下的从业者占从业人员总数的81.1%;本科以上学历的从业者占比达82.5%。

大量年轻、未婚、男性以及技术型人才源源不断涌入该行业,成为成都移动互联网产业最具创新活力的因素。有79.4%的企业表示人才满足或基本满足需求。

企业需求量最大的人才中,首当其冲的是程序员,占36.1%;其次是项目/产品经理和销售。此外,由于移动互联网产业正处于上升阶段,人才流动也体现了新兴产业的特征,呈现出高离职率、高新进率的“双高”现象。

根据调查结果,成都移动互联网 40%的从业者每周工作时长在50个小时以上,超过七成从业者认为职业有压力或处于职业疲惫状态。

与高强度工作相对应的,却是移动互联网从业者满怀希望的心态。调查显示,七成以上从业者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抱有信心。

一个有意思的发现是:在谈到“如果跳槽后有何职业规划”时,接近一半的从业者表示仍愿意从事同行业相同岗位,表示愿意转行的只占8.6%;而表示打算创业的人占到26.9%。(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于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