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平台电商今夜无眠 闪电下架被曝光涉“核污染”商品

作者:周显彬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显彬)3.15晚会刚刚结束,一场强大的清货风暴已经席卷了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其中,包括多款被曝光的“核污染”食品。

火速响应

多家平台连夜清货

在知名的电商平台某东,记者发现“日本麦片”、“卡乐比”……这些电商平台的关键词搜索结果已经显示为“抱歉,您找的商品没有找到”之类的结果。而在之前,这样的产品依然是特色推荐的爆款。而在另外一家平台某宝,显示的结果则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卡乐比 麦片‘的相关宝贝。”

而在另外一家电商平台某拉,也对外发布一则“关于卡乐比麦片下架的声明”。其中提到,平台在此之前已经对相关产品进行排查后,依然有入驻商家销售不符合规定的卡乐比麦片。并在第一时间对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并对相关商家进行了关店处理。

“国民食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越来越被关注的领域,但是这次电商平台的表现确实有些让人失望。”有资深业内人士林伟这样认为。

一“下”了之外

电商平台更应该做什么

表面看来在这场响应速度的比拼当中,多数的电商平台都及时通过下架和屏蔽搜索实现了关系切割。但是,依然部分平台上,依然有类似的“擦边球”产品在售。

市民阳女士就发现,在被点名的“涉核污染”食品下架之后,某宝平台上依然能够看到类似产品的销售。大多冠以“日本代购”的麦片类产品在售。

电商平台这么整齐的动作,换来的也并不是简单的点赞。也有更多不同的声音。

长期网购的刘先生就表达处了自己的质疑:“既然出了问题之后,能够这么迅速的反应。那么为什么不能把这种强大的行动能力体现在货品的甄选阶段?”

“其实,每年一度的3.15已经成为一种节点性的应对。”林伟告诉记者,“电商平台不是没有对货源进行严格管控的能力,背后还是商业利益和商业道德的取舍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