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与老挝琅勃拉邦结成友好市省关系

作者:袁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3月15日,成都与老挝琅勃拉邦在当地共同签署两地建立友好市省关系协议书。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外侨办获悉了这一消息,截至目前,成都的国际友好城市为33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达到44个。

据了解,两地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将深化在教育、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

成都邀请琅勃拉邦省来蓉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2017成都创交会”,邀请琅勃拉邦省公务员和学生到成都交流学习,欢迎琅勃拉邦省旅游部门来蓉设立代表处,向成都市民推介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省将派团来蓉出席创交会,认真考虑在蓉设立旅游代表处的可能性,通过人员交流、中医培训、城市推介等方式,加强与成都在旅游、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

目前,四川省共核准在老挝投资企业31家,成都市共核准在老挝境外投资企业8家,主要涉及矿业、电子、光缆、投资、丝绸等领域。2014年12月,老挝航空开通了成都直飞琅勃拉邦的航班,每两周3班。成都也是琅勃拉邦在中国西南市场开通客运定期航线的首个城市。

琅勃拉邦省面积1.68万平方公里,人口44万,是老挝北部重要的政治、教育和商贸中心,农业和传统手工业发达,是老挝著名旅游胜地。1995年,古城琅勃拉邦因其独特的城市布局和保存完好的殖民时期建筑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是成都市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