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降雨缓解冬干 四川老乡快抓紧时间春播

作者:庞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 3月12日到14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内日平均气温下降了3~5℃,大部地区降了小到中雨。此次降温降雨过程对农业生产比较有利,特别是盆地南部前期存在的冬干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四川省气象局发布最新气象消息,预计从16~17日先后开始,盆地内将出现4~6天的适播天气,期间日平均气温将回升至12℃或以上,大部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基本无降水,适宜春播。

甘孜州和攀西地区气温高、空气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对此,四川省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冷空气即将过去,盆地将由南向北、由东至西陆续进入晴阴相间的适播天气时段,各地须因地制宜做好大春作物的播种育秧工作,抓住冷尾暖头,抢晴下种。

同时,加强小春作物的田间管理,重点关注以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为主的小春病虫害发生发展,尽早防治。

在晴好天气背景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应进一步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