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个核桃、六仁核桃和六个核桃"分不清? 广安工商教你认

作者:王林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王林)3月15日,又是一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3.15”,广安市工商局在思源广场展出了2016年以来打假治劣行动中查获的53种假冒伪劣商品,假郎酒、假南孚电池、假冒格力电暖器、假冒ABC卫生巾、仿冒六个核桃等一批日常消费品均在展出之列。就如何辨别食品、烟酒等日常消费品的真假伪劣,工商执法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支招,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

“歪嘴”郎酒:细看防伪标码 对比瓶底编号

“歪嘴”郎酒进入市场后,在各大餐厅、饭店已逐渐成为顾客的热宠。随着市场认可度的提高,一些不法商人开始仿制“歪嘴”郎酒,并且,部分假冒“歪嘴”几乎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如何辨别真伪,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分辨。一是仔细观察瓶口处的防伪标签,正品“歪嘴”郎酒,防伪标签具有以下几项特征:“郎”字由激光立体印刷,手触有明显凹凸感;防伪标签边远呈锯齿状;防伪标签易碎,不能整张撕开;防伪标签内有内置金线。二是观察瓶盖和瓶底:正品“歪嘴”郎酒瓶盖有代理商名称;同一箱内,瓶底英文字母相同,阿拉伯数字代码不同。

卫生巾:看包装印刷 看产品颜色

假冒卫生巾在当天的活动展出现场,有不少市民进行咨询。很多市民表示,经常在网上看到有关假冒伪劣卫生巾的报道,但自己在购买过程中,不知道如何辨别真假。

以ABC卫生巾真伪辨别为例,工商执法人员给出了如下几点建议。从包中来看,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巾,在包装上十分严格:一是外包装字迹印刷清晰,肉眼看上去没有模糊感;二是图案印刷十分清晰,线条明显;三是内包装整洁,无明显褶皱;四是粘胶粘稠度适中,不沾手。从产品来看,正品卫生巾颜色洁白,内置棉花质量较好;假冒卫生巾颜色淡黄,厚度不足,内置棉花多为“黑心棉”或“人造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