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100万全额贴息贷款

作者:熊筱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熊筱伟) 3月15日,成都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2017-2020年发展思路》(简称《发展思路》),提出全面融入“双创”,打造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三大就业创业新模式。

第一类模式针对创业——“创业型就业模式”,具体而言包括开展“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对优秀创业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全额贴息贷款支持。从平台和服务上,《发展思路》提出培育创新创业公共平台,做大做强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和街道双创平台等创业基地;同时在成都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信息对称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辟“创业绿色通道”。

第二类模式针对普通就业——“适应型就业模式”,《发展思路》)提出有针对性地建立25家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到2020年,力争就业创业培训人次达到4.5万人以上;打造公共就业创业“互联网+”立体式服务体系,建立就业大数据服务平台,确保“指尖上的就业服务”覆盖全域。

第三类模式针对就业援助——“保障型就业模式”,推动就业援助由政府主导向社会参与转变,到2020年,累计托底援助对象达到1200人以上;建立成都高新区就业见习基地,到2020年,力争建立就业见习岗位450个;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窗口,政策引导小微企业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有条件灵活就业的青年群体创新性开展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将从事电子商务的从业人员纳入灵活就业范围。

根据《发展思路》,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每年新增大学生就业创业人数计划达到8000人,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9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应届、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92%、96%以上,困难家庭就业托底援助对象就业率动态保持100%。

分享

推荐